©咕噜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

涉零涉/圣诞快乐

私设如山,我流奇人)
就是一个涉零在舞会上跳舞的故事——因为实在想写涉涉邀请零跳舞的情节w
有夏目x转校生的情节存在,请注意避雷
那么,食用愉快,圣诞快乐♪
——————————————————————————————

今日与往常不大一样。

教室里一圈一圈得环挂着彩条,红色与绿色平行条纹的小旗子从这头拉到另一头,随着偶然吹入的风轻轻晃动。树上挂满了亮闪闪的彩灯,枝丫上缠绕着红色的丝带,缀连着小小的礼盒。

报告栏贴满了各式各样的海报,最大的一张贴在正中间,绘着巨大的圣诞树和明亮的星星灯,底部用金粉写着:起舞!不可思议的圣诞狂欢夜~!

就连轻音部的教室的玻璃上也被双子兄弟用玻璃颜料涂上了一颗圣诞树,不过树上挂满了西红柿。

朔间零回想着,圣诞树的顶端是一个戴着圣诞帽的蝙蝠,旁边拥簇着两个橙色的小团子,树底则是一只咬着糖果手杖的柯基犬。汪口对此十分不满,汪汪汪得吵了很久呢,最后还是被葵兄弟笑嘻嘻得戏弄了一番。

因为记忆中有趣的画面而忍不住笑起来,朔间零放下手中提前被准备好的番茄汁。他坐在大厅里一个较偏僻的角落里,这边的灯光没有那么明亮,人也少一些。

或许他可以安静得度过一个平安夜,早点回去的话说不定还能见到他可爱的弟弟~

“零——”

有什么耀眼的家伙走过来了呢。

“可以邀请你做我第一支舞的舞伴吗?”那人躬身行礼,向他伸出手,音色华丽低沉,如风琴颤动的第一根弦。

“嗯?”朔间零抬头,语调还是慢悠悠的:“跳舞可是年轻人的爱好,吾辈的骨头已经腐朽喏。”

但日日树涉还是微笑着看着他,他的脸上戴着一个金色的面具,面具上的太阳花纹在舞会的灯光下熠熠生辉。他的瞳是微冷的紫色,却似乎比面具的金色更为闪耀,汇聚着温暖的阳光。

太刺眼了——朔间零似难以忍受一般微眯起双眼。

日日树涉只是看着他,伸出的手依然稳稳得停在他面前,这双属于魔术师的手在静止中也是美丽得令人心动,此时它并拢四指化成一个优美的弧,正在等待另一只手与它组成一个完整的圆。

这真是太狡猾了。

朔间零试图挣扎一下:“小姑娘可还是一个人在那边呢——”

紧接着他就看到他们所宠爱的老幺逆先夏目端着杯热可可走向了转校生。

而日日树涉只是如同早已料到了一切一般,依旧静止着,唯有脸上的笑容又蔓延了一些。

朔间零可见地叹了口气,他轻轻得覆上自己的手。

仿佛是一个启动开关,日日树涉终于有所动作。“能得到与你今夜的第一支舞是我的荣幸♪”他的声音不如平日里洪亮,只让对面的人听得清晰。他低头似乎是想在手背上落上一吻,却停在一两厘米的地方,抬脸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吾辈可不是那些小姑娘哦,日日树君。”朔间零站了起来。

他们两人同样身高,身材也相似,站在一起竟生出一种兄弟的感觉。

日日树涉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不仔细看似乎与舞台上的fine队服没有什么差别。他系了一条鲜艳的红色领带,或许是为了响应这个特殊的节日。

朔间零则是一身黑色西装,他打着普通三年级的绿色领带,袖扣是暗沉的紫色水晶。

“呼呼呼~老规矩吗?”

朔间零觉得自己能透过面具看到他飞舞的眉,他发出今天的第二次叹息。

他们不是第一次旋转在舞会的中心了。梦之咲没有女生,大家跳双人舞的时候总是得有人跳女步。因此他们之间有个不成文亦不言明的规定:谁先提出邀请,谁跳男步。

朔间零的女步也是日日树涉教的。

朔间零的记忆很好,有时他也会为此感到厌倦,总是沉浸在记忆中是无法前进的。然而他还是清楚得记得,他坐在木制地板上,一条腿曲起,一手撑着地板,另一只手搭在曲起的腿上,欣赏日日树涉为他表演女步。

日日树涉是个出色的演员,他拥着虚拟的舞伴,手举在空气中,和着音乐,神色自如得进步、退步、旋转——即使他跳的是女步。黄昏的柔光打在他的脸上,他闭上眼,亲吻阳光。

朔间零阖眸。

音乐已经奏响有一段时间了,舞池中央也早已有人牵着手,合着拍子旋转。

逆先夏目的背挺得直直的,他穿了双带点跟的皮鞋,能稍微高出转校生一些。他抿着唇角的笑意,携着转校生一进一退一回旋,竟是自有一番默契。

“吾辈可不想输给后辈啊,日日树君~”朔间零终是笑了起来,这回他率先伸出手。

日日树涉笑着迎上。

舞伴是这个人的话,从来不需要在心里想下一步该跳什么。身体会自然地随着对方的动作而动作,即使距离他们上一次共舞已经有一年之久。

居然有这么久了吗……朔间零脚下的步子不经意间就错了一拍,但对方很快就补上了这个空当,两个人的动作恢复协调。

日日树涉紧紧得握着他的右手,另一只手却只是虚放在他的腰上。他的眼睛被面具掩去了一些,但足以清晰得倒映出另一双赤眸,紫色的水晶中反射着幽幽的火光,愈发摄人心魄。

他曾数次以更近的距离观察这一对美丽的眼眸,这对盛满了阳光的眸,对着他的时候总是弯成一个戏谑而温柔的弧度,让他偶尔会产生自己要被灼伤的错觉。

回忆就这样突然而至,在乐声中,在灯光下。

右脚退步。

日日树涉把刚磨好的咖啡放到他桌上,一个转身就翘腿坐到了他的办公桌上,修长的腿在空中晃来晃去。

左脚退步。

日日树涉把他的假面在桌上一字排开,问他哪个最适合万圣节,手指勾着一个狼人的不放。

右脚并步。

日日树涉低头翻阅剧本,露出一截白皙的颈部。

左脚退步。

日日树涉一手按住胸前,另一首挥舞在空中,大声得说出台词,高马尾划出一个好看的弧。

右脚退步。

日日树涉恶作剧成功露出的笑颜。

左脚并步。

日日树涉闭上眼,嘴唇的肌肤红润而晶亮。

右脚进步,旋身。

日日树涉的背影。

左脚进步,旋身。

日日树涉……

“零。”

朔间零的眼前仍是日日树涉,他金色的面具在聚光灯底下更加耀眼,甚至到了会让眼睛感到刺痛的程度。

他因此看不清那双眼中是怎样的情绪。

“圣诞快乐——♪”

同时响起的是十二点的钟声,和人群突然爆发的欢呼和尖叫。

朔间零却只看见,那人的脸突然放大,随及他感觉到有冰冷的硬物压到自己脸上,但他更在意的是——唇上的温热触感,一触即分。

啊啊……

“仙度瑞拉的魔法失效,退场的呼声也如期而至!噗呼呼,要赶紧在王子反应过来之前,把我的水晶鞋留下——”

日日树涉摘下面具,轻轻得压在朔间零的脸上。他低低得吹了声口哨,手指细细摩挲着面具,从喉咙中发出低低的欢畅的声音。

“amazing——我最喜欢的——”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又弯起眼,戏谑而温柔得。

朔间零也笑起来,他捏住了面具:“圣诞快乐——”

“涉。”

那么再见了。日日树涉眨眨眼,退身离场。

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跳到了舞池边缘,日日树涉的退场并没有引起注目。

再见。朔间零点头,目送他再次消失在人潮中。

朔间零站在原地稍微发了会愣,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摸到自己的嘴角抑制不住的弧度,终是放声笑了出来。

热度: 33 评论: 2
评论(2)
热度(33)

很柴很柴
超绝沉迷黄少天中
\蓝雨/\蓝雨/\蓝雨/